post | sidebar | footer

Feb 13, 2012

捷運南港站

DSC_0264
如果你有機會到捷運南港站時,當你下車的時候,你會發覺,這個捷運站跟平常的捷運站很不一樣,而是另一個熟悉的國度,一個巫婆騎著掃把和列車競速的圖畫就印牆上,歡迎來到幾米的繪本世界,這個不一樣的台北捷運南港站。南港捷運站跟南港火車站可以直通,對於在南港上班的人來說,是兩鐵交會的重要交通運輸的樞鈕,一號與二號出口有兩座造型相當特別的設計,用四分之一圓艙設計,弧的一面全以玻璃帷幕包覆,天氣好的時候,搭手扶梯上來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藍天,十分漂亮。



如果你第一次來南港站,強烈建議你可以選擇二號出口來走,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你會發現,跟你一起走樓梯的,有大象、免子和幾米繪本當中的人物,這些其實是幾米繪本地下鐵中,分散在各頁的人物,但是為了配合南港站的樓梯,所以把他們放在一起,十分的可愛。
DSC_0222

DSC_0212

DSC_0219

DSC_0210

DSC_0218


通往一樓出入口的轉角,也有地下鐵繪本中的椅子,主角還坐在其中,另外像是玩具巨人與盪秋千、海豚漩流等畫作,也都隱於南港站的四處,等大家去發覺。
DSC_0237

DSC_0233

DSC_0248


等車的月站牆上,更是有許多配合列車的有趣畫作。
DSC_0265

DSC_0272

DSC_0258

DSC_0261

如果你還沒去實際看過的人, 建議你去看看,感受一下真實的地下鐵,只是在拍照時,要注意安全,不要只顧拍照,沒注意到列車已經進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