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Sep 16, 2009

少說多做積極樂觀

繪
我家繪妹妹一直說,我給她畫的圖太少,
雖然我覺得以經很多了,不過,她幫我很多忙,
所以之前在去受訓之前,還是畫了一張給她。

其實我覺繪的個性有一點很好,就是每次跟她聊天,
很少聽到她抱怨什麼,反而都是很貼心的去關心她身邊的朋友。

在成功嶺這幾天,教會我團結有多重要,
因為在軍中,個人的能力與表現,不是絕對重要,
一個人表現再好,整個團隊表現不好,
還是要被罵,如果大家只是一昧的指責別人,
而不知道,要去幫忙別人,互相合作,
那大家只是一直不停的被扣分而已。

其實這個觀念不只是在軍中適用,
在平日的工作中,也是一樣,
多關心他人,多幫助他人,
一昧的抱怨指責,對於工作效率,
是沒有任何的幫助的。

人生不可能不遇到困難,
只有積極面對,才能順利解決,
面對是處理問題的第一步。

P.S. 這篇文章發佈的時候,再過一天,我就結訓了,
大家不要太想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