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Oct 22, 2009

悠遊自在

熱帶魚
如果可以選擇一種動物來當的話,
我想我會選鳥,因為我一直很羡慕具有可以飛的能力的人,
第二種我一定會選當魚,
因為水中世界,真的很有趣,
可以觀察到很多以人類的眼光比較難想像到的景像。

要說最近這三個星期以來,
應該是我最近幾年以來,最輕鬆的一段時間,
不用寫程式,不用做投影片,
也不用報告,
每天只要看案子,
不太需要用腦,我都開始有點擔心,
當完兵之後,我的腦子會不會變笨。

理論上來說,這種時間我應該可以好好來利用一下,
不過,最近有點懶,
所以晚上都在放縱自己,
聊天打發時間,
有時我也搞不清楚,我是想偷懶,還是想放鬆,
但是,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
就是這段時間,過得確實是很開心,
沒有壓力,每天下班之後,
時間都是自己的,
體會一個癈人的生活也是不錯。

總覺得現在可以來開發一個有趣的東西,
但是,好像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想法,
悠閒的日子過久了,
想法也開始單純了,
總覺得要先來訓練一下腦袋,
太過直線思考的人,不太適合當工程師,
所以,最近常常思考一些無解的問題,
問問我自己內心最真實的答案。

繪叫我要用心去感覺,不要用腦去思考,
這點確實點醒了我,
用腦可以解決很多事,
但唯有用心去感覺,才能體會最真實的世界,
用心去感受,這點對我來說可能是最困難的,
小猴看出我最大缺點,
唯有如此,才可能做到真正的悠遊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