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Apr 16, 2012

榮星公園

DSC_0001
這邊原本是稱為榮星花園的地方,取名為榮星,就是取自於辜顯榮的榮,字耀星的星,兩字命名而成。在民國五十七年的時候,由辜氏家族開闢經營,民國七十八年,才由政府徵收進而接管,早年的時候,這邊是採收費入場制,所以環境品質維持的十分的好,成為台北市重要的觀光景點,很多人的父母親可能都在這邊約會過的經驗,


DSC_0004

DSC_0007

DSC_0011

DSC_0030

園內的景色還蠻漂亮的,像是花壇步道、小花園等,另外園內還有游泳池,我覺得最棒的是,園內花草的種類十分的多,就像一個植物園一般,秋天有楓葉,冬天有梅花,園內還有一個水池與花草溫室,使得榮星公園在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花草生態,呈現不同的特色與風情,對於生態教育,也別具一番意義。平日時,會有許多人在樹蔭下唱卡拉ok,也有人在這邊運動,已經由當年榮星花園的觀光地區,變成今日榮星公園的休閒與生態教室,雖然性質有所改變,但是對於大家來說,能夠以免費的方式,進行更大眾化的使用,才是最大的福音吧,有機會的話,可以來這邊走走,也許可以發現這邊意想不到的樂趣與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