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Apr 23, 2012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DSC_0003
這次在華山展出的鬼太郎展,是以日本的漫畫大師-水木茂,一手創立的鬼太郎作品為主,而水木茂先生,也因為這個作品,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妖怪博士。而鬼太郎這部超高人氣的漫畫,也帶動了妖怪漫畫的風潮,奠定了,全球動漫中不可動搖的地位。



DSC_0005

DSC_0007

整個展覽介紹的十分詳細,從鬼太郎的誕生開始,介紹鬼太郎的基本特性, 再來就是介紹他的同伴,包括了眼球老爹、臭鼠男等,以及他所交手過的怪物們的圖集。
DSC_0013

DSC_0017

DSC_0020

DSC_0033

DSC_0037

DSC_0040

DSC_0042

DSC_0044

DSC_0035

DSC_0048

DSC_0046

DSC_0047

DSC_0026

DSC_0031

DSC_0028

DSC_0030


進入妖怪森林之後,每隻妖怪除了圖文與文字的介紹外,還有一個很細膩的鐵公仔,在昏暗的燈光下,看起來,確實很嚇人,這個妖怪森林詳細的介紹了日本每個地區,傳說中的妖怪,讓大家認識。最後的妖怪村莊,是把許多妖怪具體化,把場景跟妖怪都做成一個一個的互動裝置,讓大家可以與他們互動,只是小心不要被嚇到了,整個展覽的還算蠻用心的,特別是對於鬼太郎的死忠粉絲們,這絕對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展覽。 展期是到四月底,有興趣的人要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