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y 11, 2012

仙跡岩

DSC_0070
仙跡岩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該地區舊稱景美,所以仙跡岩又稱景美山,仙跡岩頂處有一個巨石,巨石上有一個足跡,相傳這個石頭上的足跡,是仙人呂洞賓所留,因此稱之為仙跡岩。



民間相傳是說,呂洞賓施展仙術,從北方的蟾蜍山欲往木柵指南宮,結果一個差錯,才在仙跡岩留下這個足跡。因為這個傳說,才使得仙跡岩的聲名逐漸的被傳開,現在也在山上,蓋了一座呂洞賓廟,為神蹟增添色彩。
DSC_0040


DSC_0089

DSC_0063

DSC_0072


目前仙跡岩已經有蠻完整的登山步道,一路上大多有石梯與石板路,從登山口爬上去,大約需要四十分鐘左右,路程還算輕鬆,到達山頂的涼亭,也可以觀賞到整個大台北盆地的景觀,十分的壯觀,所以也有不少的攝影愛好者會利用晚上的時間, 來這邊拍夜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_0113

DSC_0114

DSC_0115

DSC_0045

DSC_0107

DSC_0076

DSC_0157


上次去的時候,一路上也見到不少特別的小動物與植物,對於都市小孩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生態學習的機會, 如果下次放假不知道要去那的話,這個仙跡岩是一個適合全家一起健行的好地方,推薦給大家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