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y 28, 2009

出軌

部落軌道
前兩天的時候
我收到佶也的軌道留言
說了 他將不會再用軌道
希望我們不要再留言打工
但是還是可以繼續交流

部落軌道 我使用的時間應該接近一年上下了
從當初軌道只有少少的用戶而已
到現在軌道已經成長到兩千多個用戶了

軌道從當初只有留言的功能
在官方的努力下
有了御守 有了打工推薦 有了大廳
有了發展關係 有了投資 有了踢寶
有了越來越多的功能 一直到了最近的秀卡系統
我們一起為Bo動客命名 一起在聖誕夜開趴
一直到現在的logo設計比賽
這樣一路走來的每一步 我都是一路參與

說我跟著軌道長大 可能也不為過
我還記得 妮妮的logo還是我幫忙設計的
只可惜他現在友新歡 早忘了我啦
小咪最挺我了 到現在還用著我當初送他的logo
焦糖我一開始也做了一個給他 不過他好像沒這麼喜歡
一直到上個月 他要我做一個貓的給他 看他現在用的還蠻開心的
跟妮妮 小咪 焦糖 芒果 建立的革命情感
想a 美娜這兩個姊妹掏 大頭這個具有夢想的女孩
還有kelly 這個悠閒又美麗的人妻
一直到最近認識的天仙 繪 框框 貝貝 摩 宅這個天仙家族
以及蘋果 老皮 小芙
每一個朋友 都是我很珍貴的回憶

我不知道佶也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
要離開軌道
或許是因為他有他的個人因素
或許他因為對於御守的優勢有些不太高興
但是不論是什麼原因 大家都會覺得很惋惜
因為佶也真的是大家的好厝邊 對於軌道也是很熱心
而且對於大家也是關切有加 所以大家對於他的離去這麼震撼

任何一個網路服務 都是需要很多的付出
主機 線路 程式設計的時間 創意概念的發想
維護後台的精神花費 更是無可計數
沒有搞過的人 真的很難體會其中的艱難
今天軌道的官方不是什麼有錢的網路大亨
他只是一個築夢的年輕人
需要的是大家的支持 需要的是大家的鼓勵
今天的軌道 沒有御守
早就撐不下了
現行大多數的網路服務 也都有VIP的制度
使用者付費 本就是大家應該建立的觀念
免費的東西 大家都想要 但是又要好又不想付出
天底下有這麼好事情嗎
軌道的官方已經是一個很好的官方
基本上你反映什麼事情 都已經能在很快的時間之內反應了

接下來說說 我那天晚上在大廳上面說的話
那天我並不是想搧動人心
而是我想說出 我自己的想法
天底下無不散的筵席 我們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待在這邊這麼久了 軌道不斷有新血加入
但是也是不斷有舊人離開
軌道對我的意義非凡
沒有軌道 就沒有現在的小笠‧雜筆
但是 不得不否認
最近我開始有萌生退意的想法

軌道確實改變了我的生活模式
但是不代表 沒有了軌道 我就沒法生活
開心的使用的軌道 是最重要也是唯一重要的因素
昨天軌道維修了一天 但是我還是可以跟大家交流
前一陣子蘋果因為一些事情 將軌道移除了
但是大家還是可以透過各式各樣的管道 給予他關心
一切的事實都證明了
聯繫我們的大家的 不是軌道而是我們的友情
因為有了大家軌道才有意義 而不是有了軌道我們才有存在的意義
不要因為誰的離去 而過度傷感
交流可以繼續維持的 今天佶也還是跟平常一樣的逛格
我們的交情 並沒有因為軌道的使用與否 有任何的改變
這個紫晶御守代表著我當初的投資沒有錯
妮妮將來絕對會是一號人物的
這個龍紋 也是我一輩子的榮耀